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 葉子,樹,風 ~~

忘了在那看过这篇文章,
当时还copy了下来,
想跟大家分享,
只是一直拖到现在才把它post上来。。。。
嘻嘻

葉子說
愛情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樹說
葉子的掉落是因為我的不挽留還是風的追求


風說
當一棵樹留不住葉子時,就是我把他帶走的時候了




很多感情
剛開始的時候
是因為互相陪伴
時間久了 自然就在一起了

但是當人慢慢長大
面對社會
越來越多的事情要處理
漸漸的
比較沒有了陪伴對方的時間

這時候
總是會有一方覺得 對方能體諒我
知道我是在為我們未來的生活而努力
而另一方卻還陷在陪伴的回憶中
永無止境的等待

一開始
是分隔兩地的學校
但由於還是學生
總是能抽出一些時間去陪伴對方

後來
一方要當兵
一方必須出社會工作
見面的日子越來越少

一直到當兵的那方結束了兵役
卻又可能必須分隔兩地的工作
工作上越來越忙碌
生活中的交集越來越稀少

這時候 總是會有一些疑問
沒有交集的生活
是愛情可以彌補的嗎?

親愛的
別在陷入於回憶之中
你愛的是人?還是回憶?

沒有人能永遠陪伴你
知道嗎?

如果你愛的真的是人
那就必須要為了生活上的改變
改變愛他的方式

分隔兩地的愛情,不是沒有奇蹟
只是你必須重新尋找
愛上他的方法

但有時候 當愛情淪落到剩下孤獨
如果愛了 比不愛更孤獨
為什麼還要去堅持一段
越愛越痛苦的感情

如果有風 請把我帶走
是不是已經開始有了這種想法了?

如果已經這麼想
或許
你只是陷在回憶中
愛上了那段 他陪伴你的回憶


分隔兩地的愛情
要繼續 要結束

先問問自己

你愛的是回憶
還是人?

当时看完这文章时,
我也问问我自己究竟爱的是回忆还是人,
我的答案是我爱的是人。。。

那你们的答案又是什么???

4 comments:

LifeSoulMind said...

记得以前曾写过的一首诗也是关于叶子,风与树的故事。。重温一下

一阵秋风吹过,黄叶漫天飞舞
叶子离开了大树,大树伤心地哭了
秋风告诉大树
叶子的离开并不代表他不爱大树了。
而是他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路
他无法永远留在你的身旁。
我们应该祝福他。
大树听完后就笑了。。

当时毕业时是写给全班同学的。
叶子就像我们
大树就像学校

sTeLL@ said...

nice story....
meaningful...
really like it very much... ^^

Itachi said...

是人也是回忆不是鬼就好

sTeLL@ said...

人会随着时间而改变!回忆只会随着时间变得更加值得珍惜或遗忘。。。